宇過天青~[臺北大直] 湯之花岩盤浴推薦乾式溫泉大爆汗,冬季保養新選擇!

天青的乾式溫泉初體驗,冬季保養新選擇,
大爆汗之後一夜好眠,實在太素西啦~
湯之花岩盤浴,暖身暖心適合跟媽媽姊妹另一半一起來喔!

【本文為邀約體驗文,是以我的實際感受做分享,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喔!提供給大家參考:)】
大家有聽過岩盤浴嘛?其實是不使用水的泡澡方式,傳說中的乾式溫泉喔!
光聽名稱一定霧煞煞不知道是什麼,跟著天青的腳步來體驗一下吧:D

岩盤浴是一種躺在天然礦石岩盤上的溫浴方法,
利用溫泉產生的地熱結合能量礦石滲透至身體,促進循環達到出汗的一種乾式溫泉。
湯之花岩盤浴選用日本玉川溫泉的三種礦石(北投石、負離子石、遠紅外線石)建構而成,
結合溫熱與礦石能量,將室溫控制在38~42℃,濕度控制在60~70%,
跟一般的三溫暖有很大的不同,躺40分鐘等於慢跑30公里。
※北投石:1905年在北投溫泉發現北投石,而1898年在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發現礦石,
經研究認定北投石目前在日本指定為特別紀念物,其所放射的鐳元素受到醫療及健康產業的矚目。
《以上資料由湯之花岩盤浴所提供》

上週在冷冷的天氣裡,來到湯之花岩盤浴體驗傳說中的乾式溫泉。
走入店裡便有淡淡地檜木香,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下,手裡多了一杯暖暖的牛蒡茶。
店內飲品會隨季節調整,冬天天冷會選用牛蒡茶或紅棗茶讓客人引用。

在開始體驗之前,要先填寫表格做初步的諮詢喔!
天青在店裡走走看看的時候,發現這個特別的機器,從來都沒有看過,
詢問湯之花岩盤浴的服務人員才知道,原來這是岩盤足療機。
底盤一樣是使用北投石重新製成的岩盤,利用不同的水晶進行保溫,客人便可以將雙腳放入進行足療。
才坐五分鐘,天青的腳都暖暖的了。

走至二樓的小包廂,湯之花岩盤浴大直店提供每位客人專屬的個人包廂,也有一間雙人包廂可以預約。
在二樓也有規劃一個小小的梳妝空間,因為做岩盤浴的時候會流汗,服務人員都會建議要先卸妝喔!
各種卸妝跟保養品、備品、梳子等都一應俱全,十分貼心。

雙人包廂的樣子,那些圓石很燙喔!
在趴躺前會先鋪一層浴巾在躺上去~

個人包廂裡面有準備一件薄薄的浴袍,鏡櫃後面備有面紙、夾子、梳子。
淋浴間也在個人包廂裡面,一樣準備有洗髮乳、沐浴乳、潔面膠等,
先沖洗過身體之後,換上湯之花岩盤浴準備的浴袍。

在開始岩盤浴之前,服務人員會先幫你量體重、體脂肪等身體指數喔!

在沐浴完、量完身體指數之後,就可以準備開始岩盤浴體驗啦!
個人包廂裡面都備有負離子北投能量水,服務人員很細心,會一直提醒要補充水分喔!
阿!有個重點要提醒大家,不能空腹做岩盤浴喔!
負離子北投能量水喝起來跟開水差不多,不過溫度比較低一點,
牆上也都貼有三個階段搭配的水的介紹喔!

在湯之花岩盤浴的第一階段「溫熱期」,服務人員會建議趴躺15分鐘,休息5分鐘,
讓身體的五臟六腑先接收岩盤浴的熱度,加速血液循環、讓身體的體溫升高。

 

這大概是我趴躺五分鐘以後的汗量,有點驚人…
天青不是容易流汗的體質,也很耐熱,額際跟手臂爆出一顆顆汗珠真是太酷了~

大概過了10分鐘變成這樣XDDDDD 汗用滴的阿阿阿~

岩盤浴第一階段最後的5分鐘我坐起來,深呼吸擦擦汗補個水。
很快的服務人員就敲門進來送水跟面具。
此時進入了第二階段「排汗期」,也是大概15分鐘的時間,休息5分鐘。
我先喝完那杯檸檬水補充一些維他命C,又喝了一杯水,
在岩盤上側躺,刺激一下身體兩側的淋巴~

 

自己一個人在包廂,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的,自己玩起那個面具哈哈哈
(湯之花岩盤浴的每個包廂都有電視,只是我想放空一下就沒有開來看了)
面具也是利用北投石重新製成的軟面具,我稍微戴了2分鐘就不行了…
這時候汗流的比第一階段還要多,根據湯之花岩盤浴的估計,大約排汗量為慢跑10km(數據因人而異)。

兩側側躺完之後,換成正躺。
躺在檜木枕上,感覺的出來汗如雨下~一直從脖子往下滴阿,太酷了

一樣在第二階段的最後5分鐘,跑到外面透氣一下。
為什麼要在每個階段的最後5分鐘離開岩盤透氣呢?
主要是刺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不斷交替、刺激放鬆,這樣可以加強循環喔!
湯之花岩盤浴很貼心的在牆邊都貼有說明,可以隨時查看。

最後第三階段就是「排脂期」,一樣躺15分鐘,最後5分鐘休息喔!
這時候皮脂腺毛孔開放,估計的排汗量約為慢跑20km。(數據因人而異喔!)
進到這個階段的時候,很明顯的感覺到全身的循環加速了,
汗流量增加、血管也都擴張了,看照片就知道,臉這麼紅~~

 

在三個階段都完成後,一樣會有服務人員幫忙量體重、體脂肪、代謝狀況喔!
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各種指數的變化,好驚人阿!

在做完岩盤浴之後,身體雖然大量爆汗,可是卻不用再次清洗喔!
排出的汗是接近純水的狀況,不會黏也不會臭喔!

天青在12月初負責公司一場大活動,當時候每天都到凌晨才睡,
到湯之花岩盤浴體驗的時候,前面的諮詢也有跟服務人員聊到,
當時候服務人員就提醒我,應該在體驗完岩盤浴會腳浮浮的,身體有虛弱感,
果然換好衣服走到一樓的時候,就有一種這樣的感覺。

在一樓服務人員已經準備好紅豆湯與牛蒡茶,稍做休息跟服務人員聊天很不錯。
在離開湯之花回到家之後,身體一直暖暖的,
而且,天青體驗岩盤浴的時間是早上,到了晚間要洗澡的時候,身上的汗沒有味道也沒有黏膩感,
當天晚上非常好入眠,睡醒也有一種睡很飽的感覺喔!

湯之花岩盤浴大直店有個人包廂、雙人包廂的包廂式服務,
南京店則是像大眾浴場這樣的開放空間。
岩盤浴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,推薦大家可以到湯之花體驗喔!

湯之花岩盤浴 -大直店
地址:台北市樂群三路 55 號
預約專線 (02) 8502-6686
營業時間:11:00am~10:00pm


文章轉載自:宇過天青